辽宁省审计厅2017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 编辑:辽宁省审计厅
  •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一、省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落实情况

  (一)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四季度,省审计厅继续推进《辽宁省审计厅“十三五”期间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的落实,按照中长期审计规划和各项任务审计重点、审计周期、审计频次,持续发挥指导作用,确保如期实现审计监督全领域、全对象、全过程覆盖。

  (二)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本季度,省审计厅向省政府提交了2017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报告。根据审计工作方案,开展了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并于2018年1月出具了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报告。

  (三)援疆对口支援审计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现场审计已于12月中旬结束,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二、省政府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审计厅及时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收视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报告原文,并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统一组织,对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深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中。

  (二)扎实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调度、倒排工期,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1+3+1”工作方案年度目标任务。

  (三)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外出报备制度。为国庆、中秋“两节”和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提供保障。

  (四)按照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要求,省审计厅督促相关地区、部门及单位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并汇总形成了《关于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上报省政府审定。

  (五)按照省政府第140次会议要求,积极配合省财政厅对全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了清理,并作出相关专题汇报。

  (六)落实了省政府关于《关于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有关事项的请示》、《辽宁省审计厅关于省政府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情况审计调查的报告》的批示。

  (七)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规范各单位资金使用,促进各部门依法行政,助力我省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向国家部委汇报对接,确保更多优秀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

  (八)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提供起草《2017年省政府机关工作总结》和《省政府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提供起草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材料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2017年工作,研究确定今后5年和2018年工作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形成总结报告。

  (九)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专题汇报了省政府2016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