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2017年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 编辑:辽宁省审计厅
  •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一、省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落实情况

  (一)探索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省审计厅编制了2017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重点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加大了覆盖力度。同时,还完成起草《辽宁省审计厅“十三五”期间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二)完成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省审计厅根据审计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完成了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计将于4月中旬出具2017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报告。

  (三)援疆对口支援审计工作。省审计厅已将援疆审计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将于9月份派出审计组赴新疆开展审计工作。

  二、省政府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完成省属国有企业2016年度经营业绩专项审计。本季度,省审计厅根据审计工作方案,完成了省政府交办的省属国有企业2016年经营业绩审计调查,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完善治理、强化激励、提高效益,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并如期向省政府提交审计调查报告。

  (二)完成中直单位2015年度及2016年前三季度养老保险费缴费情况审计调查。本季度,省审计厅根据审计工作方案,高效完成了省政府交办的中直单位2015年度及2016年前三季度养老保险费缴费情况,审计报告已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三)完成省本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情况审计调查。本季度,省审计厅根据审计工作方案圆满完成了该项工作,审计报告已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四)制定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措施,提出2017年审计工作计划。第一季度,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和陈求发省长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对2017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进行了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编制和印发了2017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五)提出中直驻辽企业养老保险缴费问题审计建议。本季度,省审计厅就中直驻辽企业养老保险缴费等相关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形成报告,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提交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