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2017年二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 编辑:辽宁省审计厅
  •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一、省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落实情况

  (一)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二季度,省审计厅印发了《辽宁省审计厅“十三五”期间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并抄送至全省各市审计机关,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本着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全覆盖方案”的全面实施。

  (二)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本季度,省审计厅向省政府常务会议提交了2017年1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报告。根据审计工作方案,开展了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计将于近期出具2017年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报告。

  (三)援疆对口支援审计工作。省审计厅已将援疆审计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审前准备工作,并将于9月份派出审计组赴新疆开展审计工作。

  二、省政府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部门学习计划。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邢恩先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辽宁代表团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编制了学习计划,并在第一时间起草了《辽宁省审计厅关于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部作风转变”的实施方案》,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还根据会议要求,将方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明晰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

  (二)开展2016年度全省扶贫资金使用审计。本季度,省审计厅根据审计工作方案,高效推进全省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工作,对各市审计组审计结果进行了整合与汇总,并按时向省政府提交了全省汇总结果报告。

  (三)制定了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方案,厅领导班子成员按调研计划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本季度,省审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制定了《辽宁省审计厅推进作风转变的实施方案》,把扎实推进厅机关干部作风转变作为一项核心任务严抓落实,还将努力推进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制定了《辽宁省审计厅调研报告选题及领导同志基层调研计划》,主要以推进审计全覆盖、省以下审计机关管理改革、践行审计新理念等事项为主题,重点调研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年度审计项目安排、工作进展、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审计管理改革以及基层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省厅项目进展、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支部党建廉政工作等,调查研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四)积极推动中直驻辽企业养老保险缴费问题整改。为贯彻落实省长办公会议精神,省审计厅与省地税局和省人社厅建立审计结果反馈机制,积极督促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于3月和4月份向督查室反馈了工作进展情况。

  (五)严抓全省第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省审计厅对一季度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下发通知,要求厅机关各业务处、各市审计局认真督促整改,从14个市上报第一季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来看,各相关地区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整改,效果明显。

  (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障“三个推进”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明确提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要求。同时,还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关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实施方案。目前,省审计厅“三个推进”实施方案已经印发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强化引导全省审计机关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保障“三个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助力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