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关于组建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 编辑:辽宁省审计厅
  •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辽审发〔2021〕11号

各市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审计服务中心,其他有关高等院校:

  为了提高我省审计科研工作水平,使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辽宁省审计厅拟组建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建方式

  1. 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的组建和管理工作由省审计学会秘书处负责,主要包括队伍组建、动态更新和日常服务工作等。

  2. 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申报人提交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由省审计学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确定最后入选名单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列入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

  3. 根据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分别从各级审计机关和省内高校发掘和培养既懂审计业务,又有理论研究能力的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力量。

  4. 省审计学会秘书处负责建立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队伍个人档案,采用适当方式公布入选人员信息,为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积极搭建和提供平台和服务。

  5. 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度更新一次,对人才库进行补充和调整。省审计学会秘书处负责组织审计理论骨干人才库人员开展培训。

  6. 各市局推荐审计理论研究骨干3-5人,包含县(区)1-2人;各有关高校推荐审计理论研究骨干1-2人。首批拟从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高校推荐的人选中,选拔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共30名。

  二、入选条件

  1.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  

  3. 在审计领域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理论研究功底,能够正确把握我省审计工作发展方向。

  4. 精通审计业务工作,担任过审计项目主审3次以上,担任主审或者参与的审计项目获得国家、省、市级优秀审计项目者优先。

  5. 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选原则上以中青年为主,近5年内在公开出版的审计、财经类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2篇以上,或在省级以上课题论文评选中获奖2次以上者优先。

  三、主要职责

  1. 承担或参加审计署、中国审计学会、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等审计领域理论和实务研究工作。

  2. 建立起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互通互联机制,不定期举办视频会议、审计沙龙,优先安排参加省审计学会组织的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等理论研讨活动。

  3. 优先安排参加中国审计学会和省审计学会组织的审计理论研究培训、学习等。

  四、申报程序

  1. 个人填写电子版《辽宁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推荐表》(附件1),并将申报表打印一式2份加盖单位公章,附近期2寸免冠照片2张。

  2. 申报者提交1份审计课题、论文、调研报告等(近5年内在公开刊物上发表或者是优秀审计课题,附刊载的刊物名称、期数、链接等,优秀课题附带获奖年份、奖等)。

  3. 申报者需提交担任主审或参与的项目审计通知书(PDF原件)和优秀审计项目获奖证明原件(扫描件)。

  4. 省审计学会秘书处采用邀请专家进行综合评审等方式评选出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库入围人选。

  5. 各市审计局负责收集本地区内推荐表,汇总后将所收集的推荐表原件及电子版、本地区汇总表电子版等于4月16日前一并交至省审计学会秘书处。省审计厅和高校推荐表原件及电子版等于4月16日前直接交至省审计学会秘书处。

  省审计学会秘书处电子邮箱:lnsjxh@sina.com,联系人:董倩。

  附件:1. 全省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推荐表

        2. 审计理论研究骨干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

  辽宁省审计厅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