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 编辑:
  • 来源:

  6月29日,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刘建亭传达了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审计厅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审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能力。二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省委审计委办公室职责,充分彰显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三是持之以恒建强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保障作用,实现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四是持之以恒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严防严惩审计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规和腐败问题。五是持之以恒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马上办”和“钉钉子”工作作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注重培育审计干部斗争精神。六是持之以恒落实“三立”要求,增强审计干部政治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专业胜任能力和信息化审计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审计工作要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发挥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独特优势,为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一是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审计作用,助力破除制约市场竞争的各类障碍和壁垒,促进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精准落地。二是要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在完成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政治任务基础上,聚焦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质量,进一步扩大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促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支出;将促进各级政府过“紧日子”、坚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50%以上工作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推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切实履行好省委审计委办公室职能,聚焦各级党委审计委审议事项,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跟踪推进,切实将党委审计委部署落深落细。四是聚焦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统筹实施好政策落实跟踪、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优势,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