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资源环境审计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 编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
  • 来源: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

  近日,省审计厅在沈阳召开资源环境审计业务座谈会,各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和负责资源环境审计的业务处(科)负责人、省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省审计服务中心负责资源环境审计课题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市审计局汇报了近三年来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经验做法、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打算。陆小平对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按照“以责任履行为核心、以数据分析为支撑、以总体评价为目标”的思路,继续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关联,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二是深入开展资源环境领域的专项审计,反映资源环境领域普遍性问题,给党委政府形成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和依据。三是狠抓科技强审,持续做好业务数据的采集和分析运用,继续积累计算机审计方法和数据分析模型,探索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数据共享平台。四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提升资源环境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理论研究,推动资源环境审计特别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