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 编辑:经济责任处
  • 来源:经济责任处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省直部门、省属高校和公检法机关等11个单位原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部署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信息管理处副处长冷冰,省经责办主任张兴民参加了会议。

  冷冰对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的启动做出部署,并强调,此次省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会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延伸和拓展,更是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重要制度安排,目的是划清领导干部责任、保障工作连续性、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

  张兴民指出,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站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高度积极发挥作用。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要坚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入揭示重大改革事项推进、重大经济决策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张兴民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离任交接工作是推进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重要制度安排,能够划清前任与接任领导干部在资产、负债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责任界限,有利于提升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

  会上,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负责同志解读了试行的《辽宁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并向参会单位发放了《辽宁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