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律顾问参谋作用 护航审计机关法治建设——辽宁省审计厅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 编辑:法规处
  • 来源:法规处

 

  为扎实推进依法审计和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法律顾问作用,近日,省审计厅召开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郑希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法律顾问团队、厅综合计划处、法规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厅机关法律顾问、辽宁同格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简要回顾总结了工作,一年来法律顾问团队秉承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补救、防患未然、解决已然的服务理念,为省审计厅拟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法律审核,协助省审计厅应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对审计定性、处理等业务工作提供法律帮助。

  郑希超充分肯定了法律顾问在辽宁审计法治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希望在新一年度的法律服务中,继续把好厅机关公务人员法律意识的指导关、审计事项的参谋关、重大行政决策的审核关以及涉法涉诉的预防关,为省审计厅持续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确保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辽宁同格律师事务所代表表示,将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深耕审计法律服务领域,不遗余力为省审计厅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审计厅在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政府的进程中助力、增效。

  会后,举行了简短法律顾问合同签署和续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