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鞍山市审计局

作者:幕嵩然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你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你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走来,历经百年航程,成就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 

  你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应运而生,带领中华民族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命运,这是扭转乾坤、改天换地的沧桑巨变。 

  你在艰辛的探索实践中找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自由。 

  你用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气魄去面对敌人的疯狂围剿。 

  你用万里长征、千回百折的毅力去保存革命的火种。 

  你用“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的良心,广纳多少仁人志士救国救民。  

  你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唤起无数中华儿女舍生取义。 

  你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决心融入骨血,救亡图存,奋起抵抗民族侵略。 

  你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植根灵魂,凝心聚力,挺身支撑民族希望。 

  你提出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用极大的诚意争取和谈的成功,击破了“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 

  你带领解放军发动渡江战役,一步步击垮国民党政权,彻底解放了中国人民。 

  你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历史坚定地回答: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你笑看古今于须臾,明信仰之坚贞,道爱民之情深,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抗美援朝,你号召英雄儿女保家卫国,用青春与热血,书写谁是最可爱的人。 

  改革开放,你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包容与智慧,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你在任何时期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百年初心,始终不移。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你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开放包容,多元互鉴,立破并举,涤旧生新,枝叶关情,夙夜在公。 

  中国梦,是你带给每一个中国人的美好期许,是支撑华夏在惊涛骇浪中奋力拼搏的信念,是风云际会时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复兴路,是你号召每一个中国人的历史担当,是踏平岁月的艰难困苦从不屈服的伟大使命,是承前启后时实干兴邦、继往开来的历史进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正是奋发好时光。而今百年韶华过,道尽“人间正道是沧桑”。你知“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你懂“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你敦促我辈牢记使命,发扬战斗精神,善作善成;你教导我辈常怀公心,勇接历史接力棒,家国情深。你深情地呼唤着中华儿女:为我泱泱中华,巍巍华夏,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当同怀民族梦,共行复兴路。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辽宁省审计厅办公室主办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5号    电子邮箱:lnssjtzyc@163.com 电话:024-86852727


政务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