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初心未改 红心依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鞍山市审计局

作者:宋炜琦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08年12月3日,那一天,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光荣地举起右拳,在渤海大学管理学院刘书记的带领下,郑重地向党宣誓,从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共党员。回顾入党历程,依旧心潮澎湃、万千感慨。

  是感动,也是向往。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的我,从小家里放得最多的就是《地道战》《地雷战》《红色娘子军》《董存瑞》……听得最多的就是爷爷常给我讲的红军长征、抗美援朝的事迹。在感动之余,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和向往油然而生。于是,上大学不久,早已渴望成为共产党员的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抱着对党的景仰、尊敬之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那时我发现有许多和我一样的有志青年与我一同竞争,一同进步。于是,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积极上进,尽职尽责,无私奉献。

  是欣喜,也是成长。通过一次次的培训、考核直到获得结业证书,到预备期满会议讨论通过,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回想起那一天,当我用略带紧张而激动的声音读完了入党志愿书,当组织里的老师、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投票,当党支部书记宣读了投票结果,一切恍如昨日。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我成长了不少,汲取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习了入党介绍人及同期入党人的优秀品质;在生活实践中,一次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活动中,锤炼了我积极上进、坚持不懈、勇敢前进的意志,也鼓励我立场坚定,要通过自己所学知识,为周边人做实事,帮助到他人。

  是洗礼,更是责任。大学毕业后,我光荣地成为大学生村官,市委组织部带我们到江西井冈山培训基地开展红色培训,我和我的同学们重上井冈山,重走红军路,体验和追忆的仍然是这段跨越时代、跨越时空的精神理念,感旧日维艰,温故而知新,奋进而图强。穿行于井冈山区,放眼望去,尽是红色的图标、红色的雕塑和红色的印记。我引领凝视,静心沉思,这红色,分明是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浸染的遗迹,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成的火种,点燃星星之火,燎原了中华大地。再看今朝井冈山,绿树成荫,山清水秀,高楼林立,阡陌纵横,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欣欣向荣,放眼全国,大江南北,祖国上下,和谐发展,14亿人民奔小康。不忘初心,回顾建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我脑海中又浮现出毛主席率800名红军上井冈山的情景,那是悲壮的,沾满硝烟的疲惫之躯朝着最险峻的井冈山攀登。站在今天的井冈山上,我们可以自豪地告慰九泉下的英烈,你们的生命没有消失,你们已化作永恒,铸刻在中华大地,铸刻在中华民族历史的丰碑上。

  如今,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近13年,这13年里我没有忘记我的入党誓词。入党时,我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而如今,我是审计局的一名公务员,审计工作是公正而神圣的,作为监督部门,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经济的健康发展,从审计的角度可以分析单位、部门经济运行、执行情况如何,所以必须做到公正、廉洁。时光荏苒,一眨眼我已在审计的岗位上工作了快5个年头了,先后在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内审科工作,时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抓,积极组织开展局机关、支部的各类党建活动,先后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热爱审计事业,奉献审计事业,用行动践行我的入党初心、公仆使命,用自己的智慧、心血为鞍山审计续写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辽宁省审计厅办公室主办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5号    电子邮箱:lnssjtzyc@163.com 电话:024-86852727


政务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