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逆行 尽锐出战——丹东市审计局青年干部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丹东市审计局

作者:丹东市审计局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丹东市审计局青年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组成审计先锋战“疫”志愿服务队,他们戴上口罩,穿上“战袍”,用坚守和奉献与时间赛跑,筑起守卫家乡丹东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崔竞文(电子数据科一级科员 95后)

  坐标:红房二社区

  疫情发生后,我听从组织安排,跟随局内党员志愿者小组第一时间下沉基层一线,配合帽盔山街道红房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封控卡点工作。

  凌晨三点半走过红房二社区安静的街道,也曾看过不论白天黑夜坚守道路关口检查同志们的身影、持续在岗27小时俊峰科长眼睛里的红血丝,还记得一起给李琳哥过生日用的“泡面蛋糕”。被忙前忙后帮大娘修下水道的培玺哥感动过,对帮助居民联系修水管直到下午三点才有空吃午饭的小余妹妹满是佩服,清楚记得那些曾被帮助过的居民所说的一声声谢谢……

  徐卓(人事科 实习期 95后)

  坐标:铁矿沟社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曾指出,“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身为一名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我切身体会到了这句话所诠释的真正意义。“辽事通健康码准备好”、“排队前后间隔两米远”……这是维持普采秩序必不可少的吆喝;穿防护服、胶带封口、绑好小箱、拿上酒精,这是协助入户采集不可或缺的装备。我所在的小组集结了老中青三代审计干部,有即将迈入耳顺之年的老同志,有昔日身着戎装的铁血前辈,还有正值青春年少的“小白”。在组长的日夜叮嘱和带领下,我们在防疫一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

  余懿童(办公室一级科员 95后)

  坐标:红房二社区

  “在希望与绝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作为一名入职不足一年的“萌新”选手,我怀着不安但坚定的心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对群众的需求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回应,件件落实。不擅长与人交流的我也会在组织核酸缺少喇叭时扯着嗓子喊大家下楼做核酸并维持秩序;对急用药品一无所知的我现在也可以对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药的品类区分得明明白白;原本对防疫防护具体细节不甚了解的我现在也可以给居民们普及防疫知识……

  推迟的婚礼, 累到直不起的腰,熬到通红的眼睛,反复磨破的耳朵、脸颊,因牙髓炎疼得睡不着觉的夜晚,还有那每天来不及吃掉而凉透的饭菜,种种画面在脑海里定格,但却唯独没有抱怨和退缩!

  张紫微(财政审计科一级科员 95后)

  坐标:白房二社区

  疫情来临,作为党员的我“应召出征”,也真正体会到了逆行者们的不易。临行前,妈妈欲言又止,我答应她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每天定时向家里报平安,没有告诉他们我的工作主要是入户进行核酸采集。我深知,只有做好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才能最快地筛查出潜在风险,更好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没有改变我们新时代审计青年的担当;病毒阻碍了我们的出行,但没有阻碍疫情下审计青年的勇气。疫情下的审计新青年,势必肩负起责任与希望,为了百姓的安康,共同守候春暖花开,迎接燕语莺啼。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辽宁省审计厅办公室主办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5号    电子邮箱:lnssjtzyc@163.com 电话:024-86852727


政务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