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快闪”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丹东市审计局

作者:丹东市审计局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丹东市审计局机关干部下沉街道社区,舍小家顾大家,无论风雨,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防疫防控第一线。困了,坐在街沿小憩一会儿;饿了,一桶泡面、一个面包便是一顿简餐。当疫情防控遇上“生日”,注定是意义非凡,没有休假、蛋糕、鲜花和家人的陪伴,有的只是永不言退的担当和沉甸甸的责任。

  疫情发生后,李琳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抗疫先锋营的一员,从4月25日收到集结号的那一刻,他便背上物资、生活用品,踏上与病毒赛跑的征程。到达封控区,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入户为居民采集核酸,第一天采集261户,近600人的核酸,采集后开始整理统计。忙完一天的工作已是深夜,还没来得及休息,看到居民的生活物资运到了,开始卸货、递货、转交、搬运、消杀,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就这样17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连吃饭都忘记了。

  去年刚做完甲状腺手术的他需要每日服药,领导多次劝说他从一线退下,可他却“轻伤不下火线”,牢牢坚守在最危险的封控区为百姓服务。问他,累吗?他笑着说:“我作为党员干部,只是做自己应该做的,年轻人嘛,精力旺盛。”很巧的是,29日正是李琳的生日。细心的姜俊峰队长悄悄地记下了,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同事们在马路边站成一排,队长打电话把李琳叫来,李琳看组内成员都在,以为要开会,已经拿出记事本准备记录会议内容,队长从背后拿出写着“李琳,生日快乐”的泡面蛋糕,又在“蛋糕”上面插上蜡烛。身边“战友”齐声唱起生日歌。虽然条件有限,形式简单,但在一声声祝福和加油声中,大家感受到了志愿服务队的温暖。李琳说,在生日当天做着有意义的工作,这个生日很特别,让他终生难忘,许下愿望,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丹东这座城市重回活力,春风十里,繁华依旧。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辽宁省审计厅办公室主办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5号    电子邮箱:lnssjtzyc@163.com 电话:024-86852727


政务微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