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计新担当新作为护航 千山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鞍山市千山区审计局

作者:李克锋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对千山区来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迫切需要一支有担当肯担当、有作为善作为、能亮剑敢亮剑的“审计铁军”来展现新气象,迫切需要一支“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审计铁军”来建功立业。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 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审计人员,方能不负新时代。 

  “为官避事平生耻。”当审计干部就不能怕困难,就要有担当有作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担当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担当是义不容辞的崇高职责,体现着审计干部的党性和觉悟。“为何要担当”“为谁担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担当”“用什么来担当”“怎么样担当”是广大审计干部需要弄懂的基本问题。审计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党员意识和自觉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干部必须“干”字当头,作为审计干部,应当做到既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能干、会干、善于干。“有为”才能“有位”,“善为”方能“善成”。作为年轻的审计干部如何才能做到“有为”“善为”,我觉得主要是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努力学习新的政策法规知识,学习工程造价、财务、审计理论知识;学习区内各项管理制度,规定、措施、办法等;学习审计业务技能,计算机操作技能等。养成平常爱思考的习惯,多听多看,多思多想,凡事善于总结,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实践出真知”,只有大胆地去实践,才能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成能力,审计工作更强调实践,更强调现场审计能力,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才能领略事物的本质。年轻审计干部更要主动到审计一线去,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在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最后使自己成为一名业务精尖。 

  “以自身建设立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年轻审计工作者需要做到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时刻清楚地认识到什么事可干,什么事不可干;什么人可交,什么人不可交;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不可以去,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审计干部必须筑牢防线,要自觉用党纪国法和审计纪律来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依法审计,做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国家经济的守卫者。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等廉政规定,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最后审计干部要不碰红线。要始终牢记廉政纪律是高压线,也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心中时刻警醒“红线”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审计干部要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要做到清廉自守,不碰红线、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使命需要我们有新担当,新担当鼓舞我们要有新作为。作为年轻审计干部,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经济方针路线,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把责任扛在肩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全力挑起重担,拼命顶住压力,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千山区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省审计厅版权所有 辽宁省审计厅办公室主办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15号    电子邮箱:lnssjtzyc@163.com 电话:024-86852727


政务微博

微信公众号